歷經上一次流產的不愉快回憶,這次算是順利生下來了。

這個寶寶非常調皮,胎位一開始是正的,後來轉不正又因為臍帶繞頸,使得口口無法做那個會使胎位轉正的姿勢,所幸後來又轉正,預產期是5/26,在5/9產檢時,胎位又不正,醫生馬上就叫我3天後去剖腹,口口非常害怕,但為了母子平安,決定就剖了吧!

約好5/13剖腹,5/12要先住院,到了診所口口問櫃檯是不是要再照一次超音波,確定胎位不正,櫃檯護士以非常堅定不容口口懷疑的口氣說,才2、3天的時間不可能轉正,就叫口口去辦住院。

辦住院時,老徐停好車過來,堅持要先照超音波,可能是老徐比較兇狠,護士就幫口口掛號照超音波,照之前醫生還摸了口口的下腹,像是摸的到胎位正不正,總之,口口是覺得這樣的動作讓口口很不舒服,結果,胎位又轉正了~護士開始跟我恭喜,想假裝剛剛沒說過不可能轉正這句話。但口口就是記性好~
好的,收工回家洗洗睡~

產假都請好了,又不好意思取消,就好好的在家待產,體重就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增加,去產檢時被醫生碎唸,還叫我每天要走10公里,我知道我知道,醫生是為我好,但醫生,口口實在做不到啊…

日子一天天的逼近,終於跨過了預產期5/26,5/29產檢時就跟醫生約好5/31做催生,然後,這個搗蛋寶寶5/30早上讓口口落紅了,口口很鎮定的上完廁所,跟老徐說我落紅了,但我要先吃個雞腿堡再去診所,沒辦法,生產後的飲食是要很謹慎的呀,所以我一定要吃個垃圾食物再去生!

好啦,來到了待產房,護士拿了點滴過來要幫口口打,那個軟針刺進去真的好痛啊,我覺得很緊張,問護士那是催生的嗎?護士說不是,等等才會打催生,喔,好哦,我平靜了一下,護士就要內診,內診也好痛啊…然後開始打催生,過了一下又要內診,口口真的痛到叫出來,然後,護士突然很緊張,因為寶寶的心跳掉下去,護士一直叫我換姿勢,可能也在祈禱寶寶心跳回來,護士沒有告訴我,可是我就是知道出了什麼事。

幸好心跳回來了,醫生也來了,跟護士說先不打催生,因為每次我宮縮上來時,寶寶心跳就下去,寶寶是知道媽媽好痛,寶寶也不舒服嗎?果真母女一條心啊!

從早上10點多折騰到下午2點多,早班護士說她要下班了,要再幫我內診一次,口口堅決不要,就算護士說要是開2指,就可以開始打無痛,我還是沒被吸引……其實在寶寶心跳下降又回來時,護士擔心我要緊急剖腹,已經先把無痛的針請醫生幫我刺好了……刺的時候口口是坐著的,跟之前聽說的在床上側躺彎曲身體不一樣,刺的時候醫生一直說放鬆,但,怎麼可能呢……可能我露出很害怕的樣子,護士抱著我完成這樣的工程,畢竟我是近全裸的坐在產檯上,恐懼感一下又加了3分……

放完無痛的針後,回到待產房,下午班的護士隨即來內診,發現我的羊水在流了,可能是寶寶的心跳也穩定了,又開始打催生,打了催生,寶寶心跳又開始降下去,此時我真的痛到不行,老徐趕快找護士來,護士來,心跳又上來,就這樣反覆幾次,護士就扶我進產房躺產檯,原本我不依,因為真的痛到不想動,是護士說進產房就幫我打無痛喔,因為腦袋只有痛,聽到怎樣可以不痛就照做了。

產檯真的好難躺,我還天真的問護士什麼時候可以回待產房,護士說沒有要回去喔,我真的好驚!
躺上產檯,打進無痛的針劑,整個就是天下太平~
但好日子沒多久,我居然感覺到好痛了!後來才知道因為寶寶要出來一直擠我的恥骨那邊,而無痛的效果沒辦法到恥骨那裡,聽醫生說寶寶小一點,恥骨那邊的痛就會少很多,我的寶寶有3670,痛是正常的,醫生還一直說叫我少吃一點不聽,現在痛的想打護士是正常的。

護士一直叫我腳打開,可是我就很痛只想縮起來,所以就一直被護士碎念,護士一直叫我用力,我真的有很用力,可是護士說我不認真,她要去幫別人生孩子了,護士就真的走去隔壁幫另一名孕婦剖腹產了,留我在唉唉叫給老徐聽,後來院長出現了,拍拍我的膝蓋說:加油喔,生完就會比較輕鬆~聽到院長幫我加油,我好像有那麼幾秒不痛了,院長的氣勢就是不一樣。

每當我哀嚎的很大聲時,隔壁的小護士就會跑過來幫我加無痛的針劑,會有那麼幾秒不那麼痛,然後我就開始忍耐,再來小聲唉,再來大聲唉,再來不受控制的唉,小護士總是在我不受控制的幾分鐘後來幫我,打完還會問我有沒有好一點,這樣可以嗎?我好想說妳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……

好的,隔壁剖腹完成了,大護士又回來碎唸我了,令我震驚的是,大護士居然叫老徐看我的產道,還問老徐有沒有看到頭髮,啊蛤蛤蛤蛤!為什麼要這樣子,然後我不甘受氣,開始用力用力,獲得大護士熱情讚賞,然後醫生出現了,通常看到醫生就是要剪會陰了,就是要看到寶寶了,果真,我再用力幾次,寶寶就出來了,據說羊水噴得醫生滿身,真是不好意思啊。

當護士抱女兒來我面前時,時間彷彿靜止了,我的眼淚幾乎要流出來,護士就把女兒抱走了,而我,開始面對胎盤流出、縫會陰的過程了,期間我還是唉唉叫,尤其是縫的時候,可以清楚感覺到下針拉線,然後就是又被大護士碎唸說我太誇張,對,我就是這麼怕痛怕得要命……

幸好一切的一切都渡過了,迎來我與老徐的寶寶,我們叫寶寶叫圈圈,希望一切圓滿順利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口愛吃愛玩 的頭像
    口口愛吃愛玩

    口口與老徐的部落格

    口口愛吃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