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有訂月子餐及寶寶在做月子期間有人24小時照顧,所以身為媽媽的我決定要餵母乳,在如此愜意的環境中,沒理由沒有奶啊~

因為我實在怕痛,所以是等到生完第3天後,才開始擠乳,又因為老徐感冒,所以我不能親餵只能手擠奶,一開始回憶媽媽教室的教法,先好好的按摩再擠奶,一開始擠只有一滴,1cc都不到,還是老徐拿著針筒一點點一點點吸起來的,當老徐拿著針筒去嬰兒室時,我自己幻想嬰兒室護士一定覺得這是什麼~要怎麼餵寶寶喝……



後來第二次擠,努力一個小時,終於超過1cc.

一支針筒只能用一次,診所不提供針筒,所以老徐時常要去藥局補貨,老徐太看的起我,第一次就買了10cc的針筒來用,根本用不到啊~

後來是嬰兒室護士拿了診所的玻璃奶瓶給我接奶,才跟針筒說再見。



雖然每天四小時擠一次(半夜沒有擠),奶量還是少少的,產房大護士查房時有幫我擠,大護士整個沒有手下留情的在擠我的奶,我痛的要流眼淚,但總算有噴奶出來,但一直到月子要做完,始終只有1、2管噴奶,每次擠也只有30-40cc,我還特地買了疏乳棒,被醫生笑那是阿媽在用的,意思是沒什麼效……
覺得難過,因為一支也要好幾百塊……

其間也買了A牌手動擠奶器,但一點進步都沒有,奶頭還受傷,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,擠奶器還是要等奶量有到60cc時才用,因為擠奶器是個錦上添花的工具 ,沒辦法幫你雪中送炭的啊…



好的,60cc就是我的最高紀錄了,後來都沒有一次到達60cc,也讓我萌起退奶的想法。

剛開始是吃韭菜水餃,但還是會脹奶,我就很沒知識的去擠奶,因為很不舒服……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天。

後來因為圈圈要回診,我順便問了婦產科醫生怎麼退奶,醫生說不能擠奶,要吃大麥煮水跟韭菜,胸部可以敷冰毛巾緩解不適,我問醫生那很脹不擠會乳腺炎欸,醫生說等我乳腺炎再回來,就可以開退奶藥給我吃。

然後,我就去中藥房買大麥,中藥房給了我三天份,回來煮了後就一直喝,但胸部整個脹起來,很痛很痛,痛到我洗澡時流淚,一邊還罵為什麼一直鼓勵餵母乳,不想餵想退奶還要等乳腺炎才能吃藥退奶。一直了第二天晚上,我叫老徐去買退熱貼給我貼胸部,接果老徐接受藥局小姐的推薦,買了冰敷袋,我看到整個火很大,大喊說:我晚上睡覺時,你是要幫我拿冰敷袋嗎?整個氣炸,一邊哭一邊睡覺,真的快不行,真的好想擠,真的好痛,可是我不斷告訴自己,現在擠,這兩天就白痛了,一直催眠自己快睡快睡。

到了第三天,奇蹟似的奶退了,不脹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口愛吃愛玩 的頭像
    口口愛吃愛玩

    口口與老徐的部落格

    口口愛吃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