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產之前爬了不少關於待產包的東西,準備了很多,但不是每一樣都有用到。

來看看我的待產包的內容吧~

1、產褥墊(類似夜用型衛生棉很大一片,只是沒有翅膀,我總共用掉3包)

2、看護墊(很大一塊,比一般洗臉的長毛巾再寬一些,生完時小護士直接產褥墊加產墊穿在我內褲裡面,整個很有安全感)

3、沖洗瓶(診所也有附,我覺得2個輪流用也很好,一次裝滿2個,不用跑來跑去)

4、優碘及坐浴盆,中棉花棒(中間是木頭)(優碘是加入沖洗瓶內沖洗下體,棉花棒是沖洗完後擦藥用,要我直接用手擦藥在會陰傷口上,真的會怕怕的,坐浴盆沒用到,因為要我在流惡露的情況下跑在水裡,我實在無法,買的時候不覺得,要用的時候就害怕了)

5、束腹(本來打算去診所買的,後來身體好累,就不想用,所以也沒買)

6、免洗褲(坐月子的好幫手)

7、濕紙巾,衛生紙2包(在生完休息一下下後,小護士會用濕紙巾幫我清潔,吃完飯後用來擦桌子也很好用,衛生紙2包不夠用,後來老徐又去隔壁超市買了一串回來)

8、保溫杯,吸管,茶壺(待產時無法起身時的喝水好夥伴,有了茶壺就不用一直去飲水機裝開水)

9、夾鏈袋(媽媽手冊大、小本,雙方身份證,印章,健保卡,現金(1萬),小金鋼)。帶個夾鏈袋,把重要的證件及現金提款卡放進去,要找的時候很方便,不用一直問老婆證件在哪裡。

10、牙膏,牙刷,紙杯,毛巾4條,衣架,(雙人份,生完孩子後,也要清爽見客)

11、出院要穿的衣服(1.圍巾2條取代帽子,不然頭髮油油戴著合身毛帽真的好難過,圍巾包頭包脖子,包好包滿,2.孕婦裝一套,生產完身材沒這麼快恢復,帶孕婦裝剛好,3.襪子4雙,坐月子必備,4.免洗口罩,去看寶寶時,避免被其他人傳染感冒等疾病5.內衣3件,會客及回家時穿)

12、老徐的換洗衣物(生產完會很許需要老公在身邊,所以老公沒得每天回家洗洗)

13、臉盆,擦澡包,乳液,護唇膏,營養品(生產完用擦澡,讓老公服侍,保養品營養品我真的好累擦好懶吃)

14、美樂羊脂膏(就是親餵時,乳頭受傷時擦,我沒有親餵,是用擠奶器時受傷,剛好用上)

15、消毒棉(擠奶前擦乳頭用)

16、卵磷脂(每天早上一顆,感覺擠奶時比較順暢)

17、母乳袋(奶太少,沒用到)

18、舒乳棒(被醫生笑是阿媽用的,就沒拿出來用)

19、針筒(診所沒有提供,所以自備,剛開始擠奶時,只能靠針筒一滴一滴集中起來)

20、溢乳墊(奶少也會流出來,本身覺得媽媽教室送的就夠用了)

21、寶寶包巾(接寶寶出院必備)

22、提籃及推車

23、嘴嘴及奶嘴鏈

24、空氣清淨機(這是老徐硬要帶,在待產室被大護士發現,被提醒不能用~)

25、擠乳器(a牌手動擠乳器,用過一次,被護士說奶量不多不用擠奶器,就被沒收,到後期才還我)

以上是我的待產包內容,因為我有在診所多住一個多禮拜,所以會比較驚人!但多帶總比之後要用還要叫老公去買的好,因為老公買的,不一定是妳要的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口愛吃愛玩 的頭像
    口口愛吃愛玩

    口口與老徐的部落格

    口口愛吃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