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知道是不是接近寶寶的生日的關係,心情浮躁不安,想寫這篇好久了,久到有些細節幾乎要遺忘了。

還記得將近3年前,寶寶誕生,住在婦產科診所幾天後,腦細胞開始慢慢接收到“我剛生了個小孩”這件事,畢竟39歲生小孩這件事,從懷孕不安經過一連串的檢查,稍稍放心後,又隨著寶寶的腎不正常腫大而始終提著。

醫生說人有2顆腎,最壞也就是一顆挖掉,還有一顆,對,醫生用挖掉來形容。

很多人說這位醫生是暖男,在於每次照完超音波,醫生總會給孕婦一臂之力讓孕婦起身。

好的,離題了。

當我身心靈日漸恢復時,打電話訊問寶寶身體狀況,得到一切都很好的回答,我又問:那聽力呢?護士說要明天再做檢查才能知道,我當時心裡有一個小警報器發起微微的光,但我還是選擇相信護士的明天才知道。

隔天,兒科醫生告訴我,寶寶一切都很健康,順便遞上兒科診所的名片,我也欣喜接過。

我躺在婦產科的,應該算是做月子套房吧!有很大扇的窗戶,湛藍的天空飄著寧靜的白雲,一切是如此美好~

這家婦產科很貼心的免費讓寶寶住2個禮拜,標榜可以讓媽媽好好休息,本來計畫我也住2個禮拜,跟寶寶一起回家,但在住了快2個禮拜,我想家了……

於是,我提前出院,等滿14天,去接寶寶回家,護士拿了一個檔案夾,講了很多,印像最深刻的是,護士告訴我新生兒聽力檢查沒有通過,等一下看要不要請婦產科醫生開轉診單,我的臉色應該變得非常難看,護士又翻到放大成A4大小的寶寶全身彩色相片跟我說好可愛,見我沒反應,再次問我:媽媽妳不覺得很可愛嗎?
我就想問:小姐你生過小孩嗎?到底小孩的聽力重要?還是看小孩的照片重要?
妳為什麼要到此時此刻才告訴我小孩聽力沒過,為什麼還有時間問我相片可愛嗎?
應該現在馬上就去請醫生開轉診單啊!

我沒有問出口,可能是過於震驚無法相信,就如提線木偶般跟著護士的流程走…

護士給了我3家醫院選擇轉診,我選了離我們最遠,但因這家醫院的名氣,讓我覺得可以信任。

回家喘口氣,等待下午直奔林口。

當然,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,開始搜尋關於聽力的各種文章各種分享,心裡也盤算著,怎麼辦,小孩怎麼辦,我跟先生走了小孩怎麼辦。

早上原本計畫著接了寶寶就回家,月子期間也不計較打扮,穿著棉質條紋哺乳衣加襪子及拖鞋就出發了,聽到壞消息,更沒有了心思,就這樣直接到醫院,在反覆電話確認下,直接到耳鼻喉科告訴門診護士要加號,護士說今天病人很多,可能沒辦法加號,我聽到整個傻眼,試著跟護士說寶寶聽力沒過,我很害怕,我現在還在坐月子,真的沒辦法加號嗎?護士說:真的沒辦法。

我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,怎麼辦怎麼辦,要明天再來嗎!突然,我靈機一動,不讓我加號,那我去現場掛號櫃檯掛號看看吧!真的讓我掛到了,然而,等到的卻是一個月後再來做檢查的醫生診斷。

我只覺得,真心覺得,我為什麼就沒有認識一個有力人士,是不是只要認識一個,就一個就好,我就不用這麼失望這麼煎熬這麼對世界充滿無能為力。

終於,一個月後,進行檢查,寶寶還小,前面測耳壓的時間就耗掉不少,接下來服藥,在睡眠中檢查較為精準,感覺到檢查聽力的專業人員對於結果是樂觀的,但還是需要醫生的判斷,醫生的判斷就是一個月後再檢查,但不用服藥。

周而復始的一個月後再檢查,可能是3次吧,醫生說下次做要吃藥的檢查,也就是第一次的那種檢查。

不吃藥的檢查,因寶寶需要戴上耳機,且身上會有很多線,加上前面測耳壓,後面寶寶已經不耐煩,常常就是哭鬧,一家三口常常精疲力盡。先生甚至說應該帶婆婆來,婆婆比較會哄寶寶。

每次去檢查都是帶著希望夾帶著不安恐懼,期間有問過醫生這檢查要做多久,醫生說也許大一點可以開刀治療,我又追問大一點是多大,獲得的答案總是模稜兩可。

下一次要做吃藥的檢查,給我重擊,對於這個大醫院的醫師失去信任,我開始在網路上找醫師。

找到了馬偕的林鴻清醫生,初診可以在網路上掛號,記得帶寶寶雙證件,因第一次沒帶,已經報到在門診前等,門診護士跟我要,我說沒有就不能看了嗎?態度差到,現在回想起來都想揍自己,幸好護士沒跟我計較,說下次補就好~

進診間有比較年輕的醫師先問診,可能是實習醫師吧!有點緊張地奉上之前的在大型醫院做的報告,終於,面對面看到林醫師,林醫師看完報告說了句:你們有什麼問題?

是天籟沒錯,我的心瞬間鬆了一半,對林醫師說:但之前醫師覺得有問題,林醫師又說:既然有問題就再檢查看看,然後,馬上就排檢查了。

林醫師看完報告沒說什麼,就說不放心的話,3個月後再回診,3個月,有種大勢已定,只是追蹤的感覺,媽媽我,漸漸有種看到陽光的感覺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口愛吃愛玩 的頭像
    口口愛吃愛玩

    口口與老徐的部落格

    口口愛吃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