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生完大寶後,痔瘡的問題就一直困擾著我,如今大寶已經國三了。
痔瘡的問題除了大完之後要清理很久,時不時還會出血一下,真的造成生活上很大的困擾……
而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面對它的原因,只能說,最近紛紛擾擾太多,想好好整理自己的身體跟心靈,讓她們都能好好放個假,不過,世上總是有太多事與願違的事發生。
第一次約診在過年前3個多禮拜(2024/1/16),診所在台北的大安區,醫生非常非常親切,護士也講解的非常仔細跟有耐心,果然,這世上只有錢才是真的~
自費掛號300元,如現場決定要開刀,加收1200元抽血檢查費用。
當場決定要開刀,年前醫生的刀已滿,只能排年後(哭泣),預計2024/2/20 09:15開刀,然後,悲劇發生,我從小年夜(2024/2/8)開始咳嗽,咳到休完年假開始上班還在咳……原本我是因為咳嗽時,屁屁都會用力,怕開完刀,照我這種咳法,我擔心會影響傷口癒合,經與護士小姐連絡確認,護士說咳嗽不會影響傷口,但擔心我免疫力下降,抵抗力不好,會造成傷口感染,建議我延後開刀,於是延到2024/3/12 09:15報到。
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都是在咳嗽中渡過……一直咳到3/5,我忍不住問了護士是否需要再延期,護士將我的狀況告知醫生及麻醉醫生,得到的答覆是我的急性期已過,可如期手術~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切已經塵埃落定,我 就是3/12要手術,不要躲了! 心定下來,咳嗽它居然就好了~
3/12手術,因此3/10及3/11需要低渣飲食,
3/10早餐 白饅頭  午餐 豆腐雞湯麵 晚餐 白吐司2片
3/11早餐 白吐司2片加一根香蕉 午餐 白吐司2片              下午點心 香蕉一根 晚餐 餛飩豆腐雞湯麵
午夜後禁食禁水
3/12 08:00出門,先載寶寶去幼兒園,再從大園直奔診所,沒想到!大塞車!跟護士說會晚大約半小時到,結果大約晚15分鐘到,因為晚到,所以護士小姐講解得飛快,期間不時聽到疑似手術室的位置傳出歡聲笑語,同個地方,隔著幾道牆,不同的情緒流轉。

適逢生理期,故原要全身剝光只穿手術服的我,有一條小褲褲護體~
從大園奔到診所,聽護士講解,完全沒時間去廁所,(因為很怕影響大家的時間)棉棉已撐不住滲了出來,只能在更衣室換,幸好更衣室裡有垃圾桶,不然,只能先放包包了……

因為沒有戴眼鏡,一切都非常模糊,模糊到手術服一直沒辦法穿好,背後一直會開開的,只好跟護士求救,護士看到也笑了(之前可能有點工作倦怠的臉臉),三兩下就幫我穿好~

走到手術檯,是蓋著軟軟深灰色毯子的手術檯,整個很舒服的趴上去,不得不再一次讚嘆錢的萬能~
應該是麻醉醫師吧,在我手背準備要插入靜脈注射要用的針,用手拍打我大約有一個世紀這麼長吧,因為實在好痛……她說因為我前兩天實行低渣飲食,所以血管比較不好打……所以會拍比較久,請我忍耐一下……好不容易,完成了,我嚴重懷疑她經驗不大夠……
就在此時,溫柔的醫生非常親切的走過來,用雙手輕撫又帶點力道的滑過我的肩膀,請我放鬆,聲音有些沙啞卻很有力量(整個手術團隊都是女生喔~)我說好,醫生說會幫我縫的很漂亮,(其實我現在已經想後悔逃走了),我說我好像只能說好,醫生笑了笑,然後,我就沒有意識了……
手術費用8萬
麻醉費用1萬
7天止痛針1萬
超強止痛藥一顆1千
生長因子 3200
補充體力營養液 1千

雖然我很怕痛,但護士說止痛針前兩天會想吐頭暈,而且醫生也會開止痛藥給我,再說她們標榜今天開刀明天就能上班,應該不會這麼痛吧!但,以防萬一,我還是帶了2顆超強止痛藥,防止在家生不如死的慘狀發生,結果,術前護士告訴我說:我的手術費開到8萬,表示我的痔瘡很嚴重,我只帶2顆,可能壓不下去那個痛喔!她建議我帶5顆,晚上吃2顆,然後每隔8小時吃一顆,應該會比較好。
然後,我還是只帶2顆:)
結果!  手術完成我醒過來,就覺得屁股微微的痛感出現,我大驚,想說為什麼麻醉還沒退我就有痛感,這樣之後的日子怎麼過,有護士經過時,我立刻馬上請她幫我打止痛針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口口愛吃愛玩 的頭像
    口口愛吃愛玩

    口口與老徐的部落格

    口口愛吃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